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事项

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居民环保意识有待加强的问题”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2-10-08 17:10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根据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现对“农村居民环保意识有待加强的问题”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第8号):

主体责任单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委员会

监管责任单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整改目标:加大政策引导和行业指导,及时查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推动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污水规范处理处置,持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整改措施:

1.完善付费机制。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模式,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建立“三统一、两公开”机制,对付费收入和支出定期公示。

2.加大督导力度。将环保设施运行维护、村民主体作用发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结合,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

3.加强宣传引导。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公益性宣传,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整改完成情况:

各村成立村级环卫协会,通过“积分超市”制度,实现群众自治,增强了群众对垃圾、污水,减量、担责、付费的意识,并形成了长效机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 10 月 8日至 10月 12 日(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36-7070173

联系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