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事项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寒冬救助倡议书

2024-01-30 08:44 来源: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字号:【

全区各单位、社会组织、居民朋友:

寒冬已至,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及时帮扶救助特殊困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现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如您发现无家可归、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或遇到处于困境的残疾人、行动不便者和未成年人,请积极帮助他们,协助联系桃花源镇或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到现场引导他们更好的接受救助;当您遇到无人看管的危重病人或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请先拨打110或120送医救治,再联系救助服务热线;当您发现因务工不着、被盗被骗、家暴侵害等亟需帮助的临时遇困人员,请拨打110报警或救助服务热线,我们将为其提供应急性、过渡性的生活保障。

二、如您发现您居所周围的孤寡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陷入困境,请积极帮助他们或及时联系我们;请多留意他们的生活状况,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滑、防摔、防砸、防磕”;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或120送医救治以及救助服务热线,让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和帮扶。您的每一次援手都将温暖这个冬天!

三、欢迎、提倡、鼓励并支持全区各单位、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更多的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赠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扶危济困精神,让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桃花源寒冬别样的温情。

现将区、镇服务救助热线公布如下: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0736—7070737

桃花源镇人民政府:0736—7070010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202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