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领导来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

2023-03-09 15:3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小桃 刘伯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邓碧波一行来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并在区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办专职副主任贺俊主持座谈会。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扬,市派驻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副组长徐承禹陪同调研。

5291c822141a42a29642c46a0fce90ff.Jpeg

(座谈会现场)

邓碧波一行来到印家铺村,调研水溪河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在汤家山村,调研花溪谷汽车营地建设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乘船来到白鳞洲村,调研“两山”广场建设和蘑菇屋等旅游项目开发、运营情况;来到五柳湖村,调研稻虾养殖基地和村级卫生室建设和运营情况;在桃仙岭村桃林基地,调研“共享一棵桃、共享桃花源”项目。

8dc0f856fd31451bb03f270fb73b5a06.Jpeg

(汤家山村调研)

座谈会上,高扬表示,近年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以示范片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以片促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被评为全国首个“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基地”;被命名为“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2020、2021连续3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2022年,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桃花源紧紧围绕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提出的“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新样板”目标,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示范片建设得到稳步推进,获得了全市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邓碧波表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基础好。所到的每一个村都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基础工作扎实;产业好。依托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发展乡村旅游,每个村都有各自独特之处,主导产业、配套产业在全省都是首屈一指;干劲足。每个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气势好,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预期好。落实曹志强书记指示,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预期一定非常好,而且充满期待。

邓碧波指出,市委很重视桃花源旅游管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市委办派出干部全职办点,为全市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从当下的工作来看,他强调,桃花源的示范片建设首先要整环境。从最容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入手,把每家每户的环境整好,从路边延伸到田野、池塘及周边。从脏乱差着手,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把整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强组织。要把群众组织起来,把每一个群众发动起来,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做好群众工作,发挥协会组织、乡贤、大户积极作用。产业兴。每个村要有品牌,每个村都要有特色,通过产业把每一个农户带动起来、发动起来。出经验。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要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示范和可借鉴的经验,形成“来自汤家山村的觉醒”“来自白鳞洲村的感悟”“来自桃花源的启示”。

市直部门负责人,市派驻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工作人员,桃花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分局主要负责人,印家铺村、桃仙岭村、五柳湖村、白鳞洲村、汤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