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上了幸福生活

2023-02-27 08:40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管理区桃花源镇虎形村井岗六组监测户郭玉之家庭,在财政分局帮扶责任人聂德龙的帮扶下,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郭玉之家庭现有人口共2人。分别是户主郭玉之,62岁;儿子文亮32岁。2018年以前,郭玉之家虽有5亩多耕地,但因郭玉之种田能力较差,没有种田技术,农业收成不理想,儿子虽然外出务工,但务工信息不畅通,没有找到合适岗位,偶尔打打零工有一天没一天的而仅仅能度日,母子两人住的房子又成了危房,在2020年被纳入监测户,明确财政分局聂德龙为帮扶责任人。

聂德龙通过交谈和走访,发现郭玉之住房有漏风漏雨情况,随后与驻村工作队一起,2020年6月为其进行危房改造,让其住房有保障;文亮有一手泥瓦工手艺,聂德龙从多方面关注劳务市场和务工信息,为其介绍在一家效益较好的建筑企业务工,月收入5250元以上,并申请了交通补贴;落实产业入股分红,每年1080元;落实农林补贴567元,养老金1356元。通过郭玉之母子两自身努力和一系列帮扶措施,2022年预计纯收入达66000元,较上年增长27%。

“感谢国家,感谢党!让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定不负重望,带着感恩的心,领着全家奔赴小康,过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