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15 16:2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严寒 陶小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受市委书记曹志强的委托,2月13日,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章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了解白鳞洲村现状,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白鳞洲村的发展与前景。

291907222f0b41269aae2cd02a70981b.Jpeg

(调研农田情况)

2b573ba83ba24c2b81f615c9df010107.Jpeg

(调研产业发展)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是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的联系点。2022年,白鳞洲村被纳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1+5”模式,即1个示范村:汤家山村,5个重点村:清江铺村、黄土坡村、印家铺村、五柳湖村、白鳞洲村。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以片促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被评为全国首个“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基地”和“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至2021年连续3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特别是2022年,全区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新样板”目标,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稳步推进了包括白鳞洲村在内的示范片建设,获全市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b90353fa820e4cb3b3c658cf******529.Jpeg

(座谈会现场)

68e31edf028947c5b7ee6a3c441a6451.Jpeg

(陈章杰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为白鳞洲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并表示大力支持白鳞洲乡村振兴工作。

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和各部门的发言,陈章杰指出,结合白鳞洲现有的自然禀赋,当下工作步骤是:定规划。白鳞洲有基础,发展往哪里去,还有不足,要有一个好的3至5年的规划;定蓝图。有一张好的规划发展图清晰展现出来,一张蓝图做到底,不因人事变动而影响发展;定项目盘子。当前有收益,长远有预期,路的问题、房子的问题、产业的问题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定近期工作任务。做好前面的三定,站在乡村振兴的角度,从农出发,开好会商会。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扬汇报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情况,并表示好好消化本次座谈会的内容,认真琢磨各位专家的建议,把好白鳞洲发展关。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伟,市派驻乡村振兴示范片指导组负责人,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党政负责人,区办公室、区平安建设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局、财政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林业分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白鳞洲村党支部书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驻白鳞洲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

 

一审:张玉路

二审:杨   杰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