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10 16:54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孟琴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坚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全区监测户脱贫户产业帮扶力度,开展庭院经济试点,着力打造庭院经济新样板,带动群众稳收增收。

刚刚立春,天气依旧寒冷,但桃花源白麟洲村的庭院里依然绿意萌动。去年,白麟洲村投资30万元,为全村120户(其中脱贫户、监测户5户)群众改造庭院,利用农户房前屋后空闲用地打造生态庭院,统一围起竹栅栏,科学分区,有的种上蔬菜,有的栽种瓜果。改造后的庭院不仅变美了,还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

400758d7c1e74025a600d321d4854dae.Jpeg

白麟洲村农户庭院

2023年,桃花源将进一步围绕“特色发展 点面结合”的目标定位,全面探索乡村振兴庭院经济发展之路。今年全区拟计划安排20万用于“两有”监测、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根据两有户产业发展意愿摸排情况,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对不同类型的“庭院经济”农户进行分类指导,推动特色产业庭院建设,带动脱贫监测户增加经营性收入。同时,及早谋划庭院特色产业亮点,比如白麟洲村发展无花果特色种植产业、黄土坡发展特色文旅配套产业。目前,白麟洲村的无花果苗已栽种,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做好技术指导,帮助脱贫户发展好无花果产业。

b98931ee33d14472a27c4f5a547ad027.Jpeg

白麟洲村“无花果”庭院经济项目基地

 

 

一审:张玉路 

二审:毛    阳

三审:杨    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