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有心 学子圆梦

2022-10-26 10:5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年7月的一天,就读于湖南长沙工商大学的大二学生郭谢芳,在陪父亲郭志高在桃源县人民医院检查回来的路上,忧心重重,袋中的检测报告清楚的显示父亲患上了鼻咽癌,给这个原本家境一般的家庭重重一击,自己的大学之梦可能就要中途折断了。

感到绝望的郭谢芳,抱着一道希望走到了印家铺村村部,向村支书毛新华反映了父亲得病的事实。毛支书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镇办的相关部门,首先是为其家庭申请了低保补助与大病救助,降低郭志高治疗的负担;再次能过村级平台发动捐助,解决其前期的化疗费用;

经过前期的治疗后,郭志高的病情得到稳定与好转。纳入监测户后,安排了区城管分局的陈凤鸣局长“一对一”帮扶,陈局长上户的第一天,就与郭谢芳交流家中的情况,当郭谢芳提出辍学打工时,陈局长狠狠的批评了她,表示在不管家中如何困难,完成学业才是第一位的,党和政府不会允许一个在校的学生因贫辍学;也不会让一个人因贫而无法治病。给郭谢芳吃了定心丸后,陈局长针对此户情况,立即落实了几条帮扶措施:将低保补助标准申请提到政策范围的最高档;安排其妻子在照顾郭志高治疗的同时在村里公益岗位上班增加收入;为郭谢芳申请困难大学生教育补助与助学贷款;同时在本镇企业安排郭谢芳做暑假工贴补家用。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郭志高家无序的现象逐渐稳定下来。在以后的日子里,陈局长时不时去郭志高家中看看,带些慰问品,并经常电话鼓励就读的郭谢芳好好完成学业。

现在的郭志高不但病情好转,并主动代替妻子完成公益岗位的工作,在工作之余,还经常骑着自己的单车到各处捡废品卖钱来补贴家用。每天面带笑容,病情与心情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无后顾之忧的郭谢芳,也于2021年7月顺利完成学业,现就职于广州一家大型私企,月收入可观,并且在认真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

郭谢芳常对陈局长说:“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去年恐怕就不是毕业而是休学了,是你们为我家插上了飞出泥潭的翅膀。”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结对帮扶的开展,就是让这双翅膀飞得有力,飞翔得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