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重病监测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2-09-09 12:2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万国平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五柳湖村青山三组的重病户。万国平家里共3人,万国平本人,40岁;妻子谢志娇,37岁;女儿万歆媚,13岁,现在桃花源一中就读初二。

2021年10月,万国平查出患有扁桃体恶性肿瘤,这消息对于万国平家来说是晴天霹雳。经住院治疗后万国平稳定了病情,但治疗费用高达12万元,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万国平也无法再进行劳务工作,未来黑暗的生活阴霾笼罩着万国平家。   

五柳湖村党总支书记邬海建在得知万国平家的情况后,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就如何解决万国平家里的困难进行商议,在会后通过村干部走访全方面了解到万国平家的现状后,上报了桃仙岭办事处,后决定由办事处郭卫平主任为万国平户的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计划。

郭卫平了解到万国平家的具体情况后,决定从多方面入手改善其家庭状态:首先,从兜底保障方面,为万国平全家申请纳入低保;其次,从健康帮扶方面,为万国平申请了医疗救助;再次,从教育帮扶方面,为万歆媚申请了教育助学;最后,从就业帮扶方面,帮助谢志娇在家附近的一家电子厂务工,实现稳定收入。

2022年7月,桃仙岭办事处主任郭卫平来到万国平家中进行慰问走访,通过询问他近期的生活情况时,万国平表示近期喉咙开始不舒服且吃不下其他食物,每日只能喝粥这样的流食,郭卫平意识到万国平的身体可能又出现新问题了。郭卫平立即带他到桃源县人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天不遂人愿,万国平的病情加重恶化了,这一消息对万国平家的生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郭卫平主任得知万国平病情恶化后,迅速与医保部门对接,立即安排万国平到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化疗一个疗程后,万国平身体有了好转,医院安排出院,这次住院期间共花费医药费6万多元,需要个人自付费用2.5万元。在第一次检查出患有扁桃体恶性肿瘤后,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这次的医疗费用要怎么才能凑齐?在万国平一筹莫展时,郭卫平告诉他:“不用担心,我正积极与街道、社区民政部门联系,为你申请了临时救助5000元。”为了帮助解决部分医药费用。郭卫平根据万国平目前的困难情况,及时与社区对接,为其申请监测户,争取在政策的帮扶下,发挥其他各种救助政策的补充作用,解决他的医药费用,最大限度地缓解他的经济压力。

郭卫平表示,解决万国平家的困难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更多的惠民政策送到万国平家中,让其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政府的关爱,更好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