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促复工 桃花源在行动

2021-08-13 09:1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12日一早,源古茶厂业主罗飞就和工人们一同将刚刚收购来的茶叶卸下,准备开始摊青,杀青,揉捻等一系列绿茶加工工序。这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抗疫情促复工的一个画面。

1237b35aa745470eb20347e8e5db12c9.Jpeg

(黄土坡 源古茶厂收茶忙)

自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全区上下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显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守护好桃花源,发展好桃花源。目前,全区所有农业企业及农民合作社已全部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农产品的销售成了很大的问题,鲜达农业业主主动作为,收购村民蔬菜约800公斤,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源古茶厂主动收购茶叶1.5万公斤,体现了企业的担当。

眼下,四华葡萄大棚里一串串的葡萄挂满枝头硕果累累。桃花源葡萄种植大户杨四华曾经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区管委会、扶贫办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脱了贫还创造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葡萄产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c6e3aeea4c0f4372adeddf******53794.Jpeg

(黄土坡村四华合作社葡萄采摘正当时)

在三好养殖场里,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鸡苗的健康情况进行观察、监测;在白鳞洲村鲜达农业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采收福贝瓜和哈密香瓜,好不热闹。全区所有农业企业及合作社每天给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重点区域定点消毒。全区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呈现一幅井然有序、科学合理的景象。

5617f516f3d84940ba3375954a90ff01.Jpeg

(三好家禽养殖场防疫生产两不误)

af39ba56a1c542ab99e6c81a0ca945a1.Jpeg

(鲜达农业采收福贝瓜。刘强摄)

为解决区内农副企业面临的农产品滞销困境,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组织各农业组织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多渠道扶持各农业企业,帮助农业企业和从业人员渡过难关,确保了全区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同时,及时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宣传,加大对农业产业经营者的发展扶持力度,引导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