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守牢疫情防控农村死角

2021-08-10 09:3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切断病毒传染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农村死角,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高度重视、强力调度,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专班,落实专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制定得力措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倡导人人讲究卫生,自觉保护环境,大力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全区共悬挂疫情宣传横幅178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张,张贴疫情宣传海报400余张,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247627b5abb7490a9ad4fbd23d96479b.Jpeg

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垃圾是病毒的重要传染源,为切断垃圾传染这一重要途径,在确保垃圾清运人员自身防护到位和环卫设施全面消毒的基础上,加大对全区垃圾的清运力度和垃圾池消杀次数,严格落实了垃圾“日产日清”制度。

强化农村重点防疫区域的管控。全区17个村居核酸检测采样点,以及人群居住集中区域是农村重点防疫区域,为加强管控,桃花源管理区安排专人督导卫生保洁、垃圾清理,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37处,回收桶142个,安排专人专车负责废弃口罩的回收,有效切断了病毒的再传染。

截止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垃圾清运70车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00余吨,消杀处理垃圾池120余次,出动废弃口罩回收专车204车次,回收废弃口罩35000只。

079d1997420a4760bb8890fcd1fb27f1.Jpeg 

5029fd6ff3c540988efd31a374f61821.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