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首批绿色农产品福贝瓜发往安徽河南

2021-07-21 18:34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乡村振兴,送货进城。7月20日,桃花源旅游区管理区首批绿色农产品进城发车仪式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一声令下:“发车”!三辆满载福贝瓜的大卡车缓缓驶出桃仙岭村部,开往安徽、河南等省。

894ef26be04047919eb947020de4ec9b.Jpeg

(装满第三车)

5dfd69254ed******895cb622bedae7ff.Jpeg

(出发!)

c63c9f031eb542a59c3e6a902ce95019.Jpeg

(发车仪式)

福贝瓜,是在桃花源福地洞天生长的贝贝小南瓜,三年前在白鳞洲首次试种成功,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优质瓜果,需求量急增,前景可观。由于产量高,亩产2000公斤左右,经济收入十分可观,桃花源农业农村局决定将福贝瓜打造成桃花源区的特色农产品,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常德市桃花源鲜达农业有限公司与各村合作社签约,将栽培技术和积累的经验无偿传授给村民,并提供种苗、负责销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湖南桃花源小陶家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白鳞洲村、桃仙岭村、马家坪村等纷纷响应,积极参与福贝瓜的种植,总面积达到300余亩。桃仙岭街道办事处更是在劳动力和产业环境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

鲜达农业负责人刘强表示,他们将扎根桃花源这块风水宝地,致力桃花源绿化农副产品开发,逐年增加种植面积,明年将扩大到3000亩,创造150个就业岗位,为参加种植的村和合作社创造更多的收益。小陶家的菜园子里的洞天椒等其他优质农产品也将陆续上市,世外桃源的果蔬将源源不断地为市场供货、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桃花源农旅融合的产业方针指导下,让第一产业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得到迅速发展。

桃仙岭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表示,抢抓机遇,促进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全区优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拓展农产品外销渠道。 

本次桃花源首批绿色农产品进城发车仪式是由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桃仙岭街道办事处主办,常德市桃花源鲜达农业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源小陶家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常德创盛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