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彩霞赴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五柳湖村走访调研

2021-06-17 09:52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16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来到桃仙岭街道调研,实地了解白鳞洲村旅游开发项目推进情况和五柳湖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区办公室、区组织人事局、区经发局、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e18bc093dd194c8a97271f71711ff35d.Jpeg

    30f0fb07ad9949968a5da2de7004d275.Jpeg

(白鳞洲村实地调研)

伍彩霞一行先后听取了白鳞洲村、五柳湖村和桃仙岭街道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白鳞洲旅游开发项目推进情况、五柳湖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

 

     af******259304f15aa67d67a9294e5c0.Jpeg

    (五柳湖村、白鳞洲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76e8331344a9496cbfe1ff068ba73f9f.Jpeg

伍彩霞指出,要看大势观形势,现在的基层干部、各地各单位负责人首要职责是保平安稳定,在稳定的基础上促发展。要坚守安全的底线,但不能满足于此;要追求满意的上限,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创新发展理念,出亮点、出特色。近几年,桃花源做了些基础性工作和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伍彩霞强调,五柳湖村是核心景中村、是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白麟洲是《向往的生活》第五季拍摄地,是网红村,也是乡村振兴重点转型村,两个村要带头示范,要强村富民。

伍彩霞要求,越是艰难越向前,要强化担当意识,当好地方的领头雁。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要有正气和骨气,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攻坚克难的导向。主要领导带头,把队伍带好,把党员和群众的激情燃起来,把多方资源用起来,把基层合力聚起来;时不我待开新篇,要坚持学习创新,按下发展的快进键。发展要有动力、有能力、有定力,景中村的发展有可为和不可为,产业项目选择合作人一定要有底线意识,积极而不盲目,敬畏法规,敬畏政策。

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伍彩霞强调,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在全区打造擂茶原材料产业实验基地和特色农产品基地,坚持全区一盘棋,定品种、定规模、定区域,保证品质,提升农产品的现代化和组织化优势,真正让老百姓得好处、得实惠。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