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粮食生产技术培训会

2021-03-19 09:40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12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粮食生产技术培训会,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农业分管负责人、农业专干,全区15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干,全区所有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参加会议。

0999bae1c6a04d269f1dbf36001e1659.png

(培训会现场)

会上,桃花源镇汤家山村介绍了农村环境整治先进经验,为参会人员分别发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总结材料,并组织对汤家山村围山渠沿线进行了现场观看,对汤家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别表示赞许,纷纷表示自己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还存在一定差距,回去后将迅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提升”行动。此次现场会取得明显成效,各乡村干部相互交流同探讨,相互学习共提升,进一步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夯实全区粮食生产工作,在全区上下掀起粮食生产春耕备耕热潮,会议特邀请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贾先勇为全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进行水稻育种与栽培技术培训。同时,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部署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春季动物防疫等工作。  

e2d125fd9d774057aedcb2daeb369cd9.png

(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贾先勇现场授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进粮食生产。要确保完成今年全区粮食种植面积达到71022亩,其中早稻达到30700亩,并持续抓好“压单扩双”、禁止抛荒等措施,真正实现增产量增效益,确保全年粮食产量在28105吨以上,确保粮食单产、品质和质量安全水平,通过产好粮、销好粮,增加生产效益和粮农收益。

会议明确,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五年提升”行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压实工作责任,镇(街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责任体系,做到谁出问题谁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实实在在把前面建立的各项制度、各个机制都落实好,执行好;要强化督导考核,要时刻紧绷一根弦,常抓常备不放松,同时抓好庭院建设。从整洁、植绿入手,积极引导农户开展庭院建设,清除废旧房,清理杂物堆,房前屋后建小果园、小菜园、小茶园、小花园,不搞钢筋混凝土崇拜,让农家庭院充满瓜菜满绿的乡土气息。

会议指出,要严防动物疫病,全面落实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要在全区范围内,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3种动物疫病实行强制免疫,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群体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O%以上,确保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稳定,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