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多措并举抓落实,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增效开好头,起好步

2021-02-25 16:0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是摸底排查,准确把握实际情况。区农业农村局组建了专职小组,通过入户走访、抽样调查、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到全区各村(居)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资市场门店和田间地头,调查今年春季备耕情况。据统计,我区今年计划早稻播种面积3.1万亩,播种面积较去年增加300亩,播种面积持续保持稳定。

5b410eac4f494bdeb9bace4b04ec2032.png

二是筹备物资,充分满足生产需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目前,已调配复合肥1300吨、尿素480吨、杂交早稻种子1890公斤、常规早稻种子2340公斤等春耕生产农资,切实满足全区生产需求。同时,我区积极配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0人次,严查农资产品店经营管理和产品质量情况,确保农户买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和放心化肥。

be7f733f741c4dac854753c926294128.png

三是宣传动员,广泛调动生产热情。及时向全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及散户传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关于提高农业种植扶持力度的有关精神,引导和鼓励种植户积极申报农业专项扶持资金,为广大种粮农户注入强心剂,着力营造了“农民有实惠、种粮有盼头”的春耕备耕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