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人带货 桃仙岭街道免费服务居民往返

2020-08-28 11:03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常德日报客户端8月27日讯(记者 杨晟 通讯员 高政/文  李龙/图)8月27日,是43岁的接驳车司机钟发惠返乡务工的第87天,从早到晚,他不停歇地穿梭在桃花源景区内,接人、带货、运快递,最多时来去有30趟,与他一样的接驳车司机还有同村的曹勇和向辉。

接驳车1.jpg

免费接驳车在桃花源景区内穿行,接送居民。

接驳车2.jpg

居民在景区外下车,免费接驳车极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今年,桃花源因景区安全管理和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要求,于6月1日起对景区实行封闭管理,从桃仙岭去往五柳小镇的消防通道被封,原本只有1.4公里的距离绕行变为22公里,这一下可让周边的居民们“为难”了。为此,桃仙岭街道办事处特安排三台免费接驳车,每天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不定时往返于太极广场和五柳小镇,为居民服务。

桃仙岭街道渔父村村民万阿姨说,接驳车帮了她大忙,最近因为五柳小镇的新房子要装修,她天天都要坐几趟接驳车,来往运东西。上周五中午1点多钟,五柳湖村60多岁村民谢景刚身体不舒服,立马拨通了桃仙岭便民中心的电话,请接驳车接他到对面的中心医院就诊,后来确诊是脑梗,又立马转送到市里大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现在没有大碍。

帮乡亲们解难的事,每天都在桃仙岭的接驳车上上演。钟发惠说,之前他和另一位接驳车司机曹勇一直在市里做运输个体户,听说家里需要接驳车司机,立马回来了,工资少了一些,但是离家人们近了一大步。谈到今后打算,曹勇说等桃花源评上了5A级景区,一定会有更多致富机会。

桃仙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唐佳巍介绍,根据居民通勤的实际需求,办事处将置办的一台19座客运车,负责接送景区南北门过往群众和经营户顾客,必要时可接送至相应指定位置,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过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