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鲜达农业创业创新项目入选全省“创青春”大赛

2020-08-04 22:18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近日,从常德政府网获悉,由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常德市选拔赛落下帷幕,7个常德本土农村创业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全省的比赛。桃花源“鲜达农业社区生鲜新零售+新农业”项目在其中之列。

        湖南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2015 年,是常德地区第一家基于自有基地和本地农户的专业种植而建立的社区生鲜连锁,一直致力于做好家门口的放心菜。从产地种植、采收、农残检测、菜品分拣、到门店经营,鲜达农业严格而高效地把控流通中的各个环节,实现蔬菜从田间地头直接到达鲜达农业经营门店。

5576854333124e4e91a6619f8e0aa719.jpg

岛上村庄——四面环水的白鳞洲。

        为了实现稳定可控的农产品供应,2016年12月,鲜达农业负责人刘强相中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这座岛上村庄,相中这片四面环水无污染、土壤肥沃环境美的土地,在这里建蔬菜基地、搞开发,大片翠绿蔬菜基地、岛内亲农庄、小陶家民宿、陶乐林、白鳞洲油榨房……把白鳞洲村带上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7efa06d96d114d65a1f5220be2580e86.jpg

翠绿的蔬菜惹人爱。

fb9757dafabd47f486c25af1e4a3423a.png

瓜果引得游客来。

4a******187d84182bb088d652ee77b56.jpg

陶乐林里多幽静。

        本次选拔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每组分别有11个和10个参赛项目,总共21个项目,角逐晋级名额。12位评委导师从产品服务、核心团队、技术实力、创新点、项目成长性与营销、商业模式(初创组)/集约化规模化(成长组)、投资价值、绿色可持续、社会效益、现场展示等10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估。刘强(鲜达农业社区生鲜新零售+新农业)脱颖而出,不日将代表常德出征,参加全省“创青春”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