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有"颜值"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先进农户得表彰

2020-07-22 17:48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常德日报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何姣 张捷 文/图)新潮T恤衫、农家大草帽、实用电压力锅,这些奖品是不是很实在?7月21日上午,在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桃花源村人居环境整治半年总结表彰会上,24位村民开心地领到了一份特别的家庭荣誉与奖励。

1.jpg

村民开心领奖。

桃花源村是常德市委乡村振兴桃花源示范片区4个村之一,有农户264户。为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由村民选出的普通群众代表和党员代表组成的村爱卫协会,每月对农户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分项评分。今年上半年,按综合分数高低排序,该村共评选出24个先进农户,其中10个十佳清洁户、14个优秀清洁户。

表彰会上,市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对该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现场为先进农户颁发证书及物质奖励。会议还对分数排名后10位的农户给予了通报批评。

据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从积极引导督促村民参与入手,通过积分超市兑换物资、每月“微”评比、联组干部常态巡视等方式,发挥先进榜样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村级事务中来,不断提升全区人居环境的“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