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以首位意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

2020-06-24 09:2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3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明确要以首位意识推进桃花源片区建设,事事走在前面,创建最优模式,为全市乡村振兴起到示范作用。 

1126f248137f4159808e90bbdb01be17.pn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是常德市委确定的全市乡村振兴4个示范片区之一。桃花源片区包括桃花源镇汤家山村、清江浦村、黄土坡村、桃花源村。2019年,市委派出工作组驻村办点,为全市振兴乡村做示范、探索成功经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桃花源调研时提出,要将汤家山村等周边4个村“打造成桃花源核心景区的拓展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全面小康的样板区和农宅改革创新试验田”,实现乡村颜值和气质的升华。他同时要求,要坚持“富规划、穷建设和留白未来”的理念;要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充分激发当地群众内生动力;要实现种养、加工、体验游“齐步走”;要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和资本向农业农村转移。

一年多来,桃花源片区无论是乡村旅游品牌建设还是庭院建设、无论是人居环境整治还是乡村治理、无论是基础设施投资还是基层组织建设,都得到长足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伍彩霞对村振兴桃花源片区建设给出了“有看点、有亮点、有作为、有地位”的评价,对工作组成员把自己当做桃花源人的高姿态、高觉悟表达了感激之情和感谢之意。 

06a0977df1b74584bdb487435217ccfb.png

伍彩霞指出,作为乡村振兴的推进者、参与者、见证者,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推进,以首位意识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以旅游意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以品牌意识打造亮点、呈现特点,树立桃花源品牌。伍彩霞表示,要与大家在基层共同成长,进一步坚守初心,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即“我为村支两委搞好服务、镇党委为老百姓搞好服务、镇村干部为工作组搞好服务”;进一步担当实干,全心全力抓住机遇,抓住桃花源创5A产品提质升级、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转型的机遇,在乡村振兴的同时,实现组织振兴、人才振兴;进一步攻坚克难,出新出彩完成目标,确保示范片区环境整治出形象、汤家山村农宅改革出成果、环线旅游产品出特色、基层建设出典型,示范片区4个村抱团,在“产业兴区、旅游立区”的道路上共同发展。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出席调度会,并讲话;市委驻村工作组负责人、桃花源镇负责人及示范片区4个村的负责人参加调度会,并各抒己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