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监测户,真情关怀有温度

2024-03-01 16:58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见到20出头的小伙子,中等身材,穿着虽不怎么时尚,却也整洁得体。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眉宇中隐隐透出的善良而又坚强的神气,你根本想不到这些年他历经了怎样的苦难?户主印玉琪,22岁,户籍人口1人,正常劳动能力,在常德武陵区熊猫酒吧务工。早年丧父,母亲改嫁至外地,户口迁出。属于突发严重困难户,于2020年5月纳入监测户。

谋划帮扶计 拓宽增收路

通过信息比对和多次走访摸排,发现存在住房安全问题,加之到了婚娶的年龄,2020年政府帮忙实施了危房改造。首先我对其进行产业帮扶,鼓励自身发展产业,通过入股合作社入股分红,与合作社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保障收入持续稳定;其次,我积极帮助申请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社会救助等,减少医疗开支;再次,落实就业帮扶,进行稳岗就业指导;最后,落实健康帮扶,帮助购买防返贫致贫保险,进一步为该户增添了一层保护罩。且与其母亲取得联系,鼓励其考取驾照。

通过危房改造、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社会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措施,印玉琪家庭状况已有明显改善,收入稳定增长超10%,超过了纳入监测系统之前的收入水平,目前还在监测帮扶中。

持续监测,真情关怀

我坚持每月一次走访,时刻关注其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村干部一起经常联系慰问,告诉他不用担心,会陪他一起渡过难关。时间久了,距离拉近了,经常电话和微信联系,谈谈工作、生活状况等。记得有一次,晚上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现在的我不再悲伤,反而有了自信和勇气,我知道,背后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帮扶干部和村委会的关心和帮助,只要我认真学习和工作,心怀希望,面朝阳光,未来就在远方。感恩你们……”印玉琪说到。

只要用心用情做好监测帮扶,帮助解决问题,就能收获监测户的正面反馈。现在,印玉琪小伙子生活逐渐向好,状态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心中感到甚是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