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强调:打磨“金字招牌”,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德

2023-03-28 14:43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c9bc72163c144990a56c1a21f3277b97.jpg

会议现场

3月23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生环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面对极端气候条件,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下,常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有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满意度测评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周振宇指出,要对标看齐建设美丽常德。良好生态环境一直都是常德的“金字招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德。

周振宇强调,要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役。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完成突出问题整改硬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要精准施策推动绿色发展。既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又要科学有序推进,源头“减污”,稳步“降碳”,积极“扩绿”,力促“增长”,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协同发力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夯实保障支撑,抓实宣传教育,奋力答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张历史性答卷,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德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副市长郭碧勋作工作报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