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督查二组来常开展整改工作督查

2023-03-03 15:12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22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联合督查二组来常,开展了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副市长郭碧勋陪同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共安排4组分片督查。督查组重点对全省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扣分问题、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短板弱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第一站来到安乡县珊珀湖,实地查看了珊珀湖综合治理情况后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个长期工程,常德市要坚定信心,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督查组随后来到鼎城区石板滩石煤矿区,实地督查了矿区生态治理落实情况。督查组强调,常德市要不断总结经验,提炼技术方案,完善成果集成,形成一套矿山治理的“常德经验”;要坚持绿色发展思路,加强矿区经济开发利用,争取实现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三丰收”局面。

督查组还对安乡县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津市港码头污染和一养猪场养殖污染整改、澧县北民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现场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