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周振宇调研督导全市蓝天保卫战

2023-01-30 08:58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27日,正月初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一行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和湖南文理学院,督导调研国控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站点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要求、最周密的举措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坚决完成上级考核任务。


1月以来,我市共经历三轮重污染过程,市蓝天办按要求发布1次黄色预警指令、3次橙色预警指令、2次红色预警指令。指令期间全市共派出督查巡查1639组次、出动人员11988人次、检查工地1439个次、企业2340家次,发现问题115个、责令现场整改企业78家。

周振宇首先对生环、公安、应急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就下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周振宇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系统思考、系统治理,重点抓、抓重点,严肃查、铁腕管,上下覆盖、左右衔接,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坚持以实现全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为目标,以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为核心要求,坚决把浓度降下来、把优良率提上去。要进一步抓好禁燃禁烧,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常态巡查、从严查处态势,扎实抓好禁燃禁放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围绕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大重点任务,下大决心、上硬举措、见真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市直部门要对照职责健全完善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的责任落实体系,各县市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监委部门要从严查处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单位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衔接汇报,持续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对接汇报,全力争取上级支持。

副市长郭碧勋,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