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桃花源里好风光:生态建设助推高质量乡村振兴

2023-01-18 08:48 来源:常德生态环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来,常德市生态环境局作为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后盾单位之一,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生态振兴重点,积极开展争资争项工作,为示范片建设带来一系列生态建设项目,有力助推示范片高质量乡村振兴。


在组长单位主要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的关心下,在网红打卡地白鳞洲村沅江畔的白鳞洲码头,一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广场拔地而起,与桃花源核心景区风景如画的桃源山和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Ⅱ级标准以上的沅水融为一体,令人爽心悦目,成为该村富有生态文明内涵的亮丽景点,并有望成为该村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

示范片指导组积极对接市生态环境局,为示范片建设争取项目资金投入。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桃花源水溪河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经中期微调项目建设方案,重点为印家铺村投入约480万元修建了一座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和修复了一块生态湿地,为该村完成“消薄攻坚”任务贡献生态环境力量;总投资约910万元的桃花源芳草溪水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惠及清江铺村、黄土坡村和汤家山村,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示范片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生态振兴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