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多家省级媒体点赞桃花源“两山”建设

2023-01-09 09:05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红网、新湖南等多家省级媒体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两山’如此多娇”为题,点赞我市桃花源“两山”建设取得的进展。

2021年,生态环境部命名第五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桃花源成为常德市首家获此荣誉的区县。一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责,以文旅农旅融合为主导,以守护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健全“两山”体制机制为重点,以“两山”转化为主线,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持续转化,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社区、机关、家庭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统一的良好局面。

一脉青山,一湾碧水,山环水绕,村居如画。如今的桃花源,通过“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现从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从“美丽风景”到“美丽经济”的转化。据统计,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9.75亿元,增速5%,城镇居民工资收入38000元,增速7%;农民可支配收入19500元,增速达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