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这个会议上,常德市介绍经验

2022-12-29 16:1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培训会,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负责人代表全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该区石板滩石煤矿区治理经验。

ea2fae6f13ea41f0a6780ccff95cce27.png

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石煤矿区污染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近年来,常德市区两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态度,克服体制、技术、资金等诸多难题,探索形成了“锁水、控源、截流、治污、监控”的石煤矿区生态治理的经验做法,全面解决了石煤自燃、污水外溢、生态破坏等问题,2021年9月顺利通过验收销号,获评湖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成为中央环保督察“督察整改看成效”、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正面典型案例,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推介报道。

2022年7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鼎城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石板滩石煤矿区突出问题整改、生态修复等情况,对治理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