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桃花源镇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2022-07-12 10:30 来源:桃花源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为全面落实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要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坚持“宣传先行、防治结合、加强监管”的中心思想,压实责任,落实属地,全面覆盖,明确村组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稻收时节多渠道宣传、全方面监管,全力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切实保障夏收安全和空气质量,营造出一个天蓝、水碧的美好家园。

8e670a09f08045ae982ed0f0338b3ec2.Jpeg

(及时扑灭火点)

秸秆焚烧对“雾霾”天气的形成和加重起到推波助澜作用,产生大量毒害物质,对人与其他生物健康形成威胁。

436471387a514851bc6e097ca5070956.Jpeg

(村干部下户宣传秸秆禁烧)

为保护生态环境,桃花源镇夯实防火责任,常巡常查,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普及秸秆禁烧的益处,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形式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使秸秆禁烧深入人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