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在积极行动

2022-04-29 16: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区县市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明确了生态环境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职责,展现了环保铁军的良好精神面貌。

c72cfe7e090e4029bcc287bb614f34b5.png

一是紧密结合工作趋势,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研究。4月13日,局领导集体学习了近年来党内发布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重要条例和规定。4月14日,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全局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了《生物安全法》及常德市贯彻实施意见,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同时,此次会议还集体研究了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对全年的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重点领域进行了明确。

二是紧密结合文明创建,开展形式多样专题宣传活动。为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性,我局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高坪头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者向社区干部、小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册,细致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内容,国家安全领域的划分,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的生态安全、核安全的法律法规常识,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热线等。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办公楼,我局张贴了宣传专版海报,摆放了展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湖南公共频道播出的国家安全专题片,进一步浓厚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ead93166bc9d48d2a4328427b19a3090.png

三是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开展生态安全和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根据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要求,4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我市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调度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执法、日常调度工作,明确各科室应各负其责,防范化解重大领域、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风险,加大了生态安全和核安全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