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 即日启动!

2022-04-21 10:10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c03b14f50fcf4d9cabf6f716e87e952e.jpg

会议现场

昨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次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我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正式启动。副市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利剑”行动将分为全面排查、全面整改2个阶段。截至4月底,各级各部门要完成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分类形成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实现风险隐患“数量清、分布清、问题清”。5月起,根据隐患问题清单,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每一个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郭碧勋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是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整治标准不高不放过、整治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治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风险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确保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的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不发生较大以上的生态破坏事件、不发生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生态环境舆情事件的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