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领导莅常督查

2022-03-16 15:45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12日,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副专员谢守鑫一行来到我市,督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陪同。

督查组一行前往桃源县观音寺镇大洑溪,实地察看了整改现场,听取市县两级对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了我市桃源县2018年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违规批准54万平方米(0.54平方公里、810亩)的采砂作业区,并于2021年3月12日发放采砂许可证,默许企业在风景名胜区内建设建材中心进行石料破碎、筛分、堆存作业,严重破坏了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的情况。问题披露后,我市对1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立案调查,对制砂企业负责人印某移交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违纪违法线索还在深挖之中。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利用好全面推行“林长制”这一重大契机,全力推进涉林大案要案、积案旧案整改,对毁林毁地问题进行彻底清理,防止以罚代刑,重案轻判大案化小,切实解决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

陈华对国家林草局要求整改的问题和交办的乱占林地的现象进行表态。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迅速部署、专题调度,制定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对林草资源管理中出现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现象开展执法督查,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