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举行“我为群众讲监测”水质自动监测站公众开放活动启动仪式

2021-11-17 17:16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由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湖南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主办,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桃花源分局承办的“我为群众讲监测”水质自动监测站公众开放活动启动仪式在桃花源水质自动监测站举行。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湖南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牟志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当地30多名群众兴致盎然地参加了活动。

a013e349d1d5475d9b85cc20234ecbc4.jpg

在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水质自动监测发展历程,全市水质自动监测网络设置、运行情况,宣传水环境质量监测、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的作用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通过现场实验演示揭示了当前净水设备推销人员进行虚假宣传惯用手段,让民众参与PH、余氯、COD监测,现场演示地表水常规五参数监测等。现场宣传了水站防范人为干扰相关知识及举报渠道,发放水站防范人为干扰宣传单。现场还举行了生态环境知识有奖抢答活动,群众参与的热情非常高。

5c2d1b6cb15c4bf9af9f952ed3c7a0e2.jpg

桃花源水质自动监测站坐落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内属沅水流域常德段第一座县级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该站在线实时自动监测设备对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持,为全区群众用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咐,成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水溪河荣获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