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紧急部署秋季蓝天保卫战

2021-09-15 17:2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秋收在即,秸秆剧增,禁止焚烧、保卫蓝天迫在眉睫。9月15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蓝天保卫战紧急调度会,研判当前大气污染形势,紧急部署下一阶段蓝天保卫战工作。区领导袁超云、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a7b1a296f6654d638a2a57f8bf7e0a52.Jpeg

(紧急调度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当天上午我市第4次蓝天保卫战调度暨新闻通气会精神,通报了全区当前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情况和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工作情况,集体学习了《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了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主要大气污染物来自于露天秸秆焚烧和扬尘污染,秸秆禁烧巡查和扬尘管控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市第4次蓝天保卫战调度暨新闻通气会精神,扎实抓紧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切实履责到位,宣传到位,强化执法,加强工业企业废气、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非道路移动源、秸秆垃圾焚烧、夜市油烟等污染物管控;要突出抓好秸秆禁烧专项巡查,运用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纪检监察”联合巡查模式,运用好“罚款+公开检讨书”手段,曝光典型案例的处理,以案促“禁”;要从严抓好督查考核,对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监督追责,采取通报、约谈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强力推动问题整改。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