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夏季攻势,邹文辉发布动员令!

2021-05-24 15:14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工作部署,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环境保护历史欠账多,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今年“夏季攻势”任务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把握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主动地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主动性,努力取得工作实效。要务实高效做好“夏季攻势”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推进,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真抓实干、科学治理,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致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从本质上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率先创建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加快推进“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倒逼作用,把常德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典范、洞庭湖区的生态明珠。要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责任链,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行业监督责任、行为人主体责任及河长、湖长、林长、链长责任,加强调度督办,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地。

副市长尹正锡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