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公示

2020-11-23 09:58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反馈问题: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第一轮督察反馈后,湖南省仍有一些地方以历史遗留问题为借口,拖拉应对整改工作。一些部门和地方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时,没有真正形成自觉行动,部分整改工作抓得不紧不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科学意识,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持续推进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二是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领导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中已增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权重。三是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考核纳入了全区2020年督查考核计划中,拟于11月开展督查。四是开展了环保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和进企业等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