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2020-10-20 17:00 来源:区生环委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月考核细则〉的通知》(常生环委办函〔2020〕6号)安排,我办结合《2020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生态环境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考核方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梳理和上报,对各责任单位2020年9月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资料报送情况。9月24日上午,区生环委办公室根据《考核方案》和《桃花源旅游管理管理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明确的目标任务,通知各责任单位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以及相关工作佐证材料报送至区生环委督查办。截止28日上午12时,所有责任单位均按时完成资料报送工作。

2.工作进展情况。从9月份报送的资料和掌握的情况看,所有责任单位均按照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有序的推进工作。其中工作分工明确、推进比较有力的单位有:桃花源镇、区应急管理局。

9月份仍有部分责任单位报送的资料中未附上工作开展照片,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10月份资料报送仍未按要求完成的单位将被点名通报。

二、工作要求

1.各责任单位均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中的任务清单以及时间节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集中抓好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机动车尾气专项整治、非道路移动源专项整治、禁烧禁燃禁放专项整治、餐饮油烟和夜市专项整治、散乱污专项整治、劣质油品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

2.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今后,凡未按期报送工作资料的,视同未开展工作或未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在当月考核中予以扣分。

三、下步安排

1.全面梳理工作。各责任单位需结合工作任务,对照《考核方案》要求,对接上级部门,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标准要求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工作不漏项,做到工作任务清楚、标准要求清楚、销号程序清楚。

2.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对年度生态环境工作考核任务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行周调度、月通报,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3.严格考核标准。生环委督查办公室将加大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对重点工作进展实时跟进,对工作推进迟缓、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书面警示、督办和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