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调度会议

2020-08-28 16:58 来源:区环保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20日下午,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超云带队,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财政分局、环保分局、住建分局、区督考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底、进水量不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在污水处理厂现场,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第三季度进水浓度、废水排放结果的汇报,查看了拟建调节池选址。在五柳小镇污水提升泵站查看了泵站来水雨污分流情况,在古镇污水提升泵站实地了解污水管网建设和分布情况,在武陵路五号地块提升泵站实地查看了雨污收集和提升排放情况。

e06b05ca08554e4db9471a0aa90274c1.png

袁超云带队现场督导污水处理厂进水问题

78653d6b88694c168d48e2aa2a9efc3b.png

袁超云带队现场督导五柳小镇生活污水收集工作(图为查看五柳小镇污水提升泵站运行情况)

2a980fdb593c429f88b20f34e0193ee8.png

袁超云带队现场督导武陵路生活污水收集工作(图为查看武陵路五号地块污水提升泵站运行情况)

袁超云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进水量不足问题是当前我区最突出的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纳入到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范围,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生环委会办公室对此问题致函进行交办和预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问题。区排水优化方案、具体工程实施方案和当前的工作安排,必须聚焦问题,奔着问题去,有的放矢,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算好效率账;三是要特事特办。检测工作马上要启动,坚持多条腿走路,简化办事程序,特事特办。桃花源古镇的管网修复工作要立即安排,下大气力,尽早恢复排水,确保提升泵站的污水浓度有明显提高;四是要严肃纪律。区督考办要加强督查督办,按照整改方案,督促整改顺利推进,对推进不力的、延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要向区纪委提供问题线索,严格实施问责。

e5d******85494d34b9e2389a58b4f18d.pn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超云听取区生环委会办公室及相关部门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