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n”,我市今年生态创建目标定了!

2020-01-13 23:35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全市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培训会获悉,今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目标就是“2+1+n”,“2”即津市、武陵分别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基地,“1”即常德市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n”即创建多个省级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村。

 23d1fd88d3a0494aa32c9a1d53a994af.jpg

培训会现场

2019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桃源、石门两县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占全省创建成功县名额的一半,津市市成功创建第一批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通过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市23个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中22个保持在Ⅱ—Ⅲ类,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2019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7天,优良率75.9%,全省排名第8位,通道城市排名第1位。

就如何冲刺“2+1+n”的创建目标,市生态环境局长呙滨辰强调,全力补齐指标缺口,对未达标指标进行全面自查评估并逐一会诊,制定整体达标方案,精准施策促进指标100%达标;全面提升宣传火力,重点做好面向党政领导干部和社会大众的覆盖式传播;全域加大创建力度,特别是提升基层创建工作积极性,促进区县市创建工作扩面提质,2020年完成所有区县(管理区)的规划编制、评审、发布工作。

党组成员李艳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湖南农业大学生态学教授葛大兵应邀授课培训,桃源、石门和津市在会上作了创建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