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常德】速饮杯月销量过万 桃花源擂茶走俏岳麓山

2020-11-16 09:14 来源:新湖南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28年前,时任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先生在岳麓山爱晚亭撰联:山径晚红舒,五百夭桃新种得;峡云深翠滴,一双驯鹤待笼来;致敬桃花源。2020年9月,桃花源擂茶落户岳麓山。从此,常德桃花源、长沙岳麓山湖南2张亮丽的名片以擂茶为纽带,相互赋能,乐了游客。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岳麓山桃花源擂茶体验店擂茶速饮杯销量过万,累计接待游客几千人,受到长沙市民和游客的热捧和好评。

相传,东汉建武十九年,伏波将军马援率军征讨五溪蛮,全军将士染疾,行军受阻,桃花源人献祖传秘方三生汤(即桃花源擂茶),全军饮后,疫病痊愈,擂茶遂传入民间。于今,历千年之沉淀,经辈人之传承,历久而弥新,擂茶成为常德桃花源人待客之道。

岳麓者,南岳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故为名,享有“汉魏最初名胜,湖湘第一道场”之美誉;冠绝古学府,融通儒释道;更有“山、水、洲、城”相辉映,“松、杏、樟、枫”共生长;终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为精髓的湖湘文化至大成。

登高必揽胜!岳麓山顶全年游客如织,此次桃花源擂茶文化体验馆落户的地方正式岳麓山顶观景台,桃花源擂茶“香高味浓回味久”的优秀品质和“不伤脾胃、养生祛疾”的保健特质颇受游客青睐。这也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的希望,即桃花源擂茶通过岳麓山擂茶文化体验馆成功进入长沙,让喝桃花源擂茶成为长沙人民和游客健康生活,进而提升桃花源擂茶的知名度,推动桃花源擂茶走出湖南,进军全国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