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景区“潮农”一人扮演“三员”,月入6800元

2020-08-08 19:06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李宁 记者 孟姣燕)“开船喽——”8月7日,夕阳西下,在船夫清亮高昂的号子中,桃花源景区溪流漫游大型实景演出《桃花源记》缓缓拉开帷幕。

        游人乘舟而上,雾气氤氲的秦溪河畔,一名武陵农夫赶着成群的鸭子出场,鸭子“扑通扑通”欢快入水,再现桃花源“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之景。

a7ec79960eba4cfca2b8b864cf921784.png

        维妙维肖的演绎,实为养鸭人本色出演。扮演者文丕林,年过花甲,身体硬朗,是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印家铺村村民。“养鸭25年,做梦也想不到,我这辈子还能当演员。”文丕林说,如今自己赶上了新潮,不仅当起了演员,还是鸭子饲养员、桃花源水系保洁员。

        “白天养鸭、打捞垃圾,晚上演出,每月进账6800元。”说起在桃花源里,一人扮演“三员”的好生活,文丕林满脸洋溢着幸福。

        2017年8月1日,桃花源景区经过闭关3年提质改造,重新开园迎客,国内首部溪流漫游大型实景演出《桃花源记》一同面世,秦溪河畔的李家坪村变成“舞台”。文丕林因勤劳、养鸭技术好,被剧组招募为演员,集“两员”一身,每月基础收入4080元。

62216f8d987a4924b80bdbf4447a6ec8.png

        因演出公司征用了村里的农田,2018年6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为解决失地农民的生活问题,文丕林当上了桃花源水系的保洁员,专门负责打捞水面垃圾,保护水环境,月收入2500元。

        今年5月以来,桃花源景区旅游复苏提速,《桃花源记》演出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27%。村民也从中受益,文丕林作为“两员”的演出收入增加至4300元。

        《桃花源记》实景演出运营3年来,已为当地群众创造就业岗位400多个,通过参演或向剧组提供动物饲养服务等项目,实现稳定脱贫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