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唯一!桃花源“擂茶小哥”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名单

2024-02-02 11:59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路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擂茶小哥”谢元名列其中,成为常德市唯一入选的带头人。

adbac5c547284da******592ae68253f8.Jpeg

(桃花源“擂茶小哥”谢元/图源 桃花源擂茶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评选工作经资格审核、专家组评审、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485人入选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其中湖南省有18人入选,常德市唯有谢元一人入选。

谢元在2017年回到家乡桃花源之后任基层党建联络员,坚持利用新媒体渠道对外宣传桃花源,并于2019年获得“桃花源首届擂茶文化节暨擂王争霸赛”冠军,多次登上国家、省市级媒体宣传家乡擂茶文化,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典型人物事迹案例”“湖南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常德旅游推荐官”等荣誉称号。

入选之后,谢元表示,返乡五年,通过基层工作、通过深入了解擂茶文化,现在彻底扎根桃花源,希望能做好一个承前启后的角色,发扬优秀的桃花源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来,共同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