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4 8:54:07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上半年推进消费帮扶工作情况总结

2021-07-22 10:40 来源:区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湖南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湘扶办联[2020]号)的通知要求,我区持续扎实开展了消费帮扶行动,上半年广泛动员动员全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参与消费,有效提高了脱贫户收入水平。现将全区消费帮扶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消费帮扶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消费帮扶顺利开展,先后召开了3次消费帮扶工作调度会。根据中央、省、市要求,结合桃花源实际,建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扶贫专馆1个,建立在桃花源五柳小镇,扶贫产品均已上架,上半年专馆的销售额达10万元。设立消费扶贫专区1个,面积80平方米,建立在桃花源镇桃花源村农贸市场润家超市内。鼓励和引导商场超市充分发挥自身资金、管理、品牌优势,开设帮扶产品销售专区,建立长期稳定的线下帮扶产品交易场所,助力消费帮扶,上半年已实现销售额5万元。设立消费扶贫专柜50个,建立起长期稳定的线下扶贫产品交易场所,助力区内扶贫企业发展。本年度已组织各单位通过工会采购已认定成功的扶贫产品达30万元,营造起全区积极参与消费帮扶的良好氛围。

二、存在的问题

由于消费扶贫专柜工作涉及到经营主体较多,导致货品上架速度过缓,且产品价格及质量监管较为困难。

四、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推动消费帮扶专柜农副产品的上架进度,与第三方运营商沟通,确保上架商品的质量达标,价格合理;二是继续抓好建设消费帮扶专区和消费帮扶专馆运行等工作;三是依托“帮扶日”、“送客入村”、“擂茶节”等活动,宣传消费帮扶政策,提高群众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组织开展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活动。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依托互联网等新手段、新平台,加大贫困户消费帮扶帮扶力度,借助乡村旅游新兴行业,做好农副产品特色品牌创立、宣传和推介,真正带动贫困户创富增收。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