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4 8:54:07

邓弼友参加黄土坡“金秋助学”座谈会

2020-09-08 21:49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9月8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黄土坡村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市委驻村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组、区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与本村8名新考取本科学生亲切交谈。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邓弼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730de46a09a4f4dbc0c0429a0f72057.png

座谈会现场。

      驻村工作组副组长刘俊以“莺花犹怕春光老,岂可教人枉度春”“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和“念念有如临敌日,心心常似过桥时”三句诗为引子,分享自己对为人、学习和做事几方面的看法,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学里思想有锤炼、人生有目标、学业有收获。

    邓弼友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后寄语学子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业和人生道路上做到四点:一是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用崇高的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丰富自己,享受有信念、有奉献、有奋斗的人生。二是勤于读书,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善于阅读经典,汲取其中的智慧;要保持一股钻劲,坚持“读书百遍”的学习方式。三是注重实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要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扎根基层、扎实苦干的伟大精神,认识到想成就大事就要先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把事情做好。四是与人为善,做志趣高雅的人。要结交志同道合、意气相投的伙伴,要有团队精神,做到相互关心、相互鼓励,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会上,邓弼友和驻村工作组为每一位新生送上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一份助学金,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