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4 8:54:07

《桃花源记》背后的扶贫故事

2020-08-24 10:03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从今年五一长假到八月暑期,桃花源景区的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桃花源记》一直火爆异常,每到周末更是连续加演,最高一晚加演到五场。火爆的背后,是360名群众演员精彩的本色出演,其中,包括11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演员的倾情奉献。

由常德市桃花源盛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首创打造的这场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自2017年7月面世后,深受游客喜爱,堪称文旅融合新典范。

剧组自2016年挑选演员开始,就把演艺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吸纳了当地8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为群众演员;2019年8月又新吸纳了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群众演员。并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演员实行每人每月演出收入保底1580元、加演场次另外计酬、每人年收入1.89万元按年度发放不受停演等任何影响等优惠措施。4年多来,《桃花源记》剧组通过参加演出和游船、剧场设施使用维修等服务项目,直接帮助当地130余户农民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