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24 8:54:07

考场练兵,学好政策,助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9-07-29 22:17 来源:区办公室 作者:杨杰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学习好、宣传好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提高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桃花源脱贫攻坚工作,经区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基础知识考试,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担任考试总指挥,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牵头,区扶贫办具体组织实施。考试于7月26日在桃花源一中如期举行,全区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约370人参加。区纪委、区办公室、区组织人事局主要负责人不定时巡查,严肃考风考纪。
        本次考试在六个考场同时进行。考试采取闭卷方式,题型包含选择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所有参考人员在进入考场后,按照安排进入指定位置认真作答,按时交卷,现场秩序井然,从阅卷情况来看,驻村帮扶干部考试合格率70.58%,优秀率17.64 %,结对帮扶干部考试合格率84.26%,优秀率13.44%。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前往考场巡考。





区纪委、区办公室、区组织人事局主要负责人不定时巡查,严肃考风考纪。





全区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约370人参加闭卷考试。



分为六个考场同时进行,考试采取闭卷方式。


        桃花源镇官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冰和李鹏从考场出来,深有感触的说道“这次考试组织的很好,通过考试既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促进我们加强学习、钻研脱贫攻坚业务、提高能力的一次动员,让我们认识到必须挤出时间不断提升自己。”“通过这次考试,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回去一定要加强学习,将行动统一到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上来” 。不少干部考试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知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帮扶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查找了知识盲点,夯实了理论基础,真正学深吃透扶贫知识,用足用活用好脱贫政策,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效的目标,为打赢新形势下桃花源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