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史明理”

2021-04-12 09:5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特邀请常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唐贤健专题讲解党史,并作学习研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领导邓弼友、袁超云、覃斌、龚杰、杨敏正参加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到市文旅投、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内设科局及市直分局、交警大队、区政务中心、区劳保中心、中心医院、桃花源一中、渊明小学、崇义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村(居)支书、主任。这是该区就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开展的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43f1e7d64d******5976bf9932ddcd135.png


伍彩霞主持中心组学习。


920c850caf4e484496cf0d1771221aa9.pn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讲话。

唐贤健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题,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思想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辅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经验和规律。对在座的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做到学史明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杨敏正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杨敏正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信仰和不懈奋斗所铸就的不朽史诗,学习党史让人深刻意识到务必要凝聚青春的朝气、凝聚浩然的正气、凝聚铮铮的骨气,要提升知行合一的定力、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提升攻坚克难的魄力,要胸怀大局谋好事、躬身大局担好事、勇于破局成好事。
      伍彩霞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在学习教育上更加细致、更加深入。镇办、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本次会议学习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专题学习;必须在爱党护党上更加坚定、更加全面。学党史就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要温故而知新,每个党员要发自真心的爱党护党,在原则性问题上要旗帜鲜明,每个人当好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对地方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必须在服务群众上更加用心、更加具体。一切的学习教育都是为了地方发展、服务群众,今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年,让地方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个大课题,大家在推进工作时,务必要有责任心,围绕桃花源的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地方发展,让老百姓有收获感和幸福感;必须在推动发展上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当下是桃花源发展的黄金时期,从春节到现在,桃花源人气都不错,产业发展就成为关键,下一步要让人气和财气同时发展,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增收、老百姓增收、集体经济增收,当下桃花源拿正处于领导关注、社会关注、群众关注的关键时期,任何事情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希望大家能建言献策,为桃花源高水平发展贡献出个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