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要求守好桃花源的边界卡口

2022-11-24 12:02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下午,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扬迅速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外地入桃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守好桃花源的边界、卡口。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敏正参加会议。

95478994b5d7439ea3296c84eed1d983.Jpeg

(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现场)

11月23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秦国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优化防控工作“新二十条”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秦国文指出,近期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出台不久,人民群众对措施调整高度关注;当前疫情持续居高不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紧张。结合近期几起疫情处置情况来看,我省部分地区还存在边失守、点失防、毒失控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他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外防输入守好边。边界地区、三站一场、服务区等地要做到“五准”,即查的准、验的准、检的准、防的准、管的准;二是内防反弹盯好点。紧盯医疗机构、学校、工业园区、重大活动、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加强督查指导频次做到“五有”,即有监测、有数据、有分工、有报告、有监管;三是动态清零沉到底。发生疫情地区要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做到“五快”。即快封控、快筛查、快隔离、快划定、快转运;四是四早四最抓到位。要建立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厘清权责关系,全面提升党委政府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动员力,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是防控纪律督到位。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在发生疫情地区进行驻点督查,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早日清零。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切实守好属地、守住阵地。

为把省、市精神落到实处,高扬要求,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要扎实做好固边守边工作,重视外来人口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务必落实到位;要减少工作漏洞,做好隔离点管控,引导教育周边群众重视自我防护;要认真研究服务区人员防控工作,掌握相关动向信息,落实管控措施及核酸检测,制定应急预案,宣讲政策到位;基层社区干部要充分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经常走访联系督导,守住周边关口,深入调查研究,全面落实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办公室、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区文化旅游局、区景区和城镇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区中心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