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迅速部署积极应对返乡潮

2022-11-18 16:23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按照上级精神,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扬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敏正参加会议。

c8349bdf39ca45568ce8f9e61f904671.Jpeg

(会议现场)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必定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多点散发、传播速度快、传播面积广的情况下,做好外来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势在必行。

为守住桃花源的安宁和桃花源人民群众的健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求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围绕居家隔离管控流程、学校放假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场所消杀及重点地区返桃人员管控提出建议,强调做好排查,重视转运车养护,确保交通安全,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严格相关管理,成立高速卡口查验工作专班。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人员信息推送、排查责任分配、企业部门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要尽快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排查,科学安排高速卡口工作专班人员抽调,加强企业防疫督导工作,对疫情防控不力者追责问责,做好常态化督导工作。

02b97c80875e44b3947a954ff7f675f6.Jpeg

高扬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松劲。持续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态、侥幸心理,一鼓作气、振奋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行动上高度自觉、狠抓重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教育引导全区公职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守好、守牢高速卡口,重视外防输入工作,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摸排准、管控住;纪律上更加严明、强化督导。区中心医院制定好应急预案,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任务,重视干部心理疏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办公室、区纪委、区组织人事局、区宣传统战教育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景区和城镇管理局、区市场监督局、公安分局、区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