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重大决策党委集体会商敲定

2020-11-24 14:4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召开第十五次党委会,听取2020年全区反恐怖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集体决策区政务中心搬迁、松材线虫病除治、5A级景区创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体检待遇以及编外人员聘用管理等工作。区党委班子成员邓弼友、覃斌、龚杰、杨敏正等出席会议。

174052e3a44c478396afb5c38d4fb4e2.png

(会议现场) 

会上,各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会议一致认为:安全管理无处不在,既是民生大事,更是发展大事,既事关百姓福祉,更事关游客满意,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万无一失。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严格按照党管统战、齐抓共管的原则抓好统战工作;宗教文化是桃花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桃花源水府阁、桃川万寿宫既是重要的宗教场所,也是重要的旅游资源,要从思路、制度、方式、方法等各方面研究好、落实好,坚持把宗教与旅游有机结合、有效融合,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对宗教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6a0f3cff701f4a8eb51d5d32d1e0b3ef.png

伍彩霞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实行政务中心整体搬迁,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要扎实推动“三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新的政务中心要坚持基本功能能进必进、应保尽保,给老百姓搞好服务;坚持特色服务有机结合、相互融合,围绕“三农”服务旅游和乡村振兴;坚持科学设计、程序规范,合理布局各项功能,确保运转高效、群众满意。

根据湖南省林业厅《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百日会战”的通知》,桃花源出台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施方案》。伍彩霞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行财政纪律;坚持文明施工,确保安全施工;坚持维稳原则,力求保就业、稳就业;坚持基本预算,积极争资争项。

桃花源5A创建工作是全区、全市乃至全省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目前提质整改重点工作已基本完成,日常管理常态化工作正稳步推进。伍彩霞指出,创5A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创5A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的关系、政府与企业的职责关系,在旅游管理、旅游交通、旅游环境、旅游宣传等方面再加强、再提升、再改善,各司其职,做好旅游目的地营销宣传和景区旅游产品宣传。

伍彩霞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事关未来五年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的大事,要严格依法依规,选优选精,高标准高要求;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用好政策;从各村(社区)实际和发展出发,不搞一刀切;按照时间节点、人选要求,全面推行党政一肩挑;区领导沉下去,到村到社区,深入调研,推进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伍彩霞指出,因为体制原因,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编外工作人员相对较多,人力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必须用制度管人,保证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建立培训机制,让人尽其用、人尽其才。要从严从紧控制,只减不加;职责管事、制度管人;规范归口考核,履职把关严谨,以发挥编外人员的最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