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修林督导汤家山村桃花源村乡村振兴工作

2020-09-25 11:1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24日,常德市委副秘书长黄修林一行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汤家山、桃花源两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召开两村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并实地察看了花溪谷、水生植物园项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一同调研。 

d596ec74d62145d8bf97c342c8b2863d.pn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归园居”乡村旅游农宅合作社入社农户已经增加到12家,擂茶文化博物馆、花溪谷特色民宿、自建主题民宿、乡村旅游步道等试点项目全部启动,食、宿、游、购、娱一体化产业链条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已经形成,基本实现了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的改革目标。同时,在运营管理上构建了日常管理、利益分配、市场拓展三大机制;在政策探索上实现了三项重大突破,在颁发了全省第一本农宅“三权分置”权证,开发了全省第一个“农宅贷”金融产品,趟出了一条激活农村闲置资源的新路子;在产业发展上开创了自主经营、委托租赁、集中利用三种先行模式。 

532c79f77c4d41cc93d57ac931a22952.png

(在花溪谷) 

61ef81779af247698aec2f7aeccb8e47.png

(在水生植物园建设现场)

黄修林指出,汤家山村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乡村振兴示范点村,汤家山农宅改革是全省农宅合作社改革试点,也是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宅合作社是村民自治、自我管理、对接乡村产业发展、对接社会资本、促进经济发展的平台,项目要从失地农民的长远利益考虑,并尽快落地。

黄修林强调,要加快花溪谷特色民宿、擂茶文化博物馆、3栋自建特色民宿等经营性项目的建设进度;继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下半年争取市自行车协会、登山协会等一批社会机构和社会资本达成合作;做好迎接省里验收的各项准备,努力将“归园居”乡村旅游合作社做成全省知名的现代农业品牌。

龚杰表示,严格坚守耕地红线,一周一调度,尽一切努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