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基层党建新亮点:“廉洁文化走廊”有望11月问世

2020-09-14 09:0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11日,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方案研讨会。设计公司展示从黄土坡村村部到景区渊明祠的“廉洁文化走廊”初步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廉洁文化走廊线路的完善建言献策。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邓弼友出席会议。 

9c4e1a477e844eb6a0d5fcf78c6e95f7.png

伍彩霞表示,“廉洁文化走廊”开发建设要分几步走,不能一口吃成“大胖子”,先搭建好廉洁文化走廊线路,开始接待游客,不足之处再逐渐完善。

伍彩霞就初步设计方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于“花语廉心”板块要进一步挖掘竹子、荷花、菊花、梅花的文化精神内涵,不能简单的种植观赏。竹子代表正直、刚正挺拔,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菊花、梅花都是秋冬开放,她们都是耐寒的花儿,代表耐得住清贫。这些花植的精神品质都是廉洁的体现,要先用心挖掘文化,再思考好的表现方式;二是对刘禹锡的才气和骨气做进一步的挖掘和发扬,结合陋室的改造,弘扬刘禹锡的高洁品格;三是将汤家山村部纳入“廉洁文化走廊”线路。汤家山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点,是桃花源全域旅游的关键村,也要建设一个廉洁文化亮点。

伍彩霞特别指出,对于景区渊明祠不宜加入过多雕塑,要保存其古朴风格,可适当添加文化石、竹简的元素,与渊明祠整体风格协调一致;本次“廉洁文化走廊”建设要在节约的前提下,突出桃花源古朴、廉政的文化,新增内容要与桃花源相得益彰,要毫无违和感。“廉洁文化走廊”线路建设是今年桃花源基层党建的亮点,完成时间定于11月份,争取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挂牌时面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