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媒体密集推介 常德桃花源最近蛮“火”

2020-09-09 21:02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常德日报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张玉路 文/图)“桃花源是一首浪漫的诗,是一幅秀美的画,是一支欢乐的歌,是一个千年的梦。它寄托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连日来,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财经频道、央视科教频道等国家级媒体,纷纷对桃花源的历史人文风物进行大篇幅的报道与推介,常德桃花源再次受到追捧。

《中国推介》栏目拍摄的桃花源宣传片。

9月5日,今日头条播发《书记代言湖南常德市桃花源宣传片》;9月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播发《“美女书记”代言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宣传片》,介绍了《中国推介》栏目拍摄的时长6分11秒的桃花源宣传片,其中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精彩的推介词获得众多好评。

桃花源00001.jpg

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桃花源擂茶。

9月7日晚上7点30分,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以“2020中国夜市全攻略:湖南常德”主题对桃花源擂茶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桃花源擂茶有着上千年历史。近年来,为更好传承擂茶文化,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打造擂茶公用区域品牌,成立擂茶协会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举办一年一度擂茶文化节和擂王挑战赛,让游客们共享桃花源擂茶的魅力。报道称:“您知道世外桃源在哪儿吗?我们常德古时候称作武陵,所以世外桃源的原型就在我们常德。”报道通过采访省级非遗项目桃花源擂茶习俗代表性传承人万志初、记者亲身体验等方式,对桃花源山水人文进行了内容详实的推介。

桃花源2.jpg

桃源山佳境。

连日来,《中国影像方志》477集湖南桃源篇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桃花源的桃源山登上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报道称:“沅江沿岸的桃源山一带,风景奇秀,吸引刘禹锡多次登临。刘禹锡题写‘桃源佳致’,他是希望把自己的处境与陶渊明的心境相联系,由此表达自己淡泊名利、向往自由的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